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众“尾气门”以150亿美元和解 47.5万名车主获赔

2016年10月2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今日美国》消息,25日,旧金山市联邦法院法官Charles Bryer签署命令,批准德国大众汽车用近一百五十亿美元,就排放测试造假,与客户庭外和解。Bryer法官称这个和解协议“公平、合理并且充分”。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笔的汽车业和解案。

47.5万名大众及奥迪的两公升四气缸柴油车车主,可在下星期二起可将汽车回售给车厂,将根据车况、里程数获得12,475美元到44,176美元不等的车款,还将获得5,100美元到9,852美元不等的赔偿金。大众公司还须向各个经销商赔偿共计12亿美元。此外,大众公司还将支付27亿美元的环境减灾金和20亿美元的清洁排放基础设施的费用,为汽车违规排放过量废气采取各项补救措施。

大众汽车公司目前仍面临美国司法部和德国检方的行驶调查,可能将被处以额外的罚金和刑事起诉。

美国监管部门在去年发现一些大众汽车安装了计算机软件,可以操纵排放测试的数据结果。一些大众汽车在正常驾驶中排放污染物过高,部分汽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甚至达到限值的40倍。涉嫌违规排放的车辆约48.2万辆,涉及2009年至2015年款的柴油版捷达、甲壳虫和高尔夫、同期的奥迪A3和2014年至2015年款帕萨特。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尾气门”事件的终结。该公司仍需应对8.5万辆3.0升柴油发动机汽车的赔偿问题,并因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罚款。此外,该公司还面临来自美国至少16个州的诉讼和索赔要求。大众公司还因为类似的软件问题,正与另外8.5万名3公升柴油汽车车主进行和解谈判。此案将在11月3日举行听证会,法官仍然是Charles Bryer。(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