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顶尖大学下属机构谎报全球变暖研究 骗取千万美元经费

2016年10月25日18:3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顶尖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一个全球变暖研究中心谎报全球变暖研究,从该国纳税人那里骗取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据美国《每日传讯》10月24日报道,英国政府此前拨给LSE气候变化经济和政策中心(CCCEP)1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54万元),用于资助其进行全球变暖研究。然而,该组织据信从来没有进行过相关研究,并且它还想以类似手段获得另一笔5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59万元)的政府资助。

调查显示,CCCEP宣称发表的很多论文实际上与全球变暖毫无关系,是在该组织创立之前就写成的,甚至是与CCCEP无关的研究人员写的。英国政府从来没有检查过CCCEP的论文名单,称名单“值得信任”。

苏塞克斯大学气候经济学家理查德·托尔说:“声称自身对没有给予过支持的论文有功劳,这是一种很严重的不当行为。以此重新获得资助是一种欺诈行为。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糟糕透了。”据报道,托尔的研究被CCCEP盗用了。

托尔进一步指出:“我们的论文与CCCEP无关。当时CCCEP还不存在,它是在论文发表后才成立的。欺诈意味着以欺骗获得经济利益。”

CCCEP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筹集并花费了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它是世界上同类机构中获得政府和私人资助最多的机构之一。(严玉洁)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