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曾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9名中国船员安全抵达广州(组图)

2016年10月2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25日6时许,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 3”号上的9名获救中国船员(大陆8人、台湾1人),在外交部工作组陪同下安全飞抵广州。

据外交部网站此前发布的消息,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

目前,1名大陆船员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并将在健康状况好转后尽快回国。

船员离开肯尼亚时,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到机场送行。船员抵达广州时,相关省份外办负责人在机场迎接。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