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民营资本走出去收购前世界500强的保险公司

2016年10月2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5日电  中资继续在海外收购的步伐,中国泛海同意2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最大的长期护理保险公司GENWORTH,并承诺帮助GENWORTH管理债务问题和增强寿险业务。中国泛海将支付每股5.43美元的价格,相比GENWORTH周五的收盘价溢价4.2%。泛海同时承诺向GENWORTH提供6亿美元偿还GENWORTH2018年到期的债务,并提供5.25亿美元来强化寿险业务。

交易完成后,GENWORTH金融集团将成为中国泛海的全资子公司,GENWORTH金融集团计划维持其现有的业务组合,包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住房按揭保险业务,公司的日常业务经营将不会因为本次交易而改变。

GENWORTH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也曾倍受投资者喜爱。但近两年来公司长期护理遭受损失,2014年三季度该公司亏损8.44亿美元,股价也暴跌38.45%。最近两年,该公司CEO不断在出售资产以保证流动性。

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在声明中表示:“GENWORTH金融集团是长期护理保险和住房按揭保险领域中着名的领军企业,这两个市场有着长期和潜在的增长机会。我们通过此次收购和额外注资 11.25亿美元,为GENWORTH金融集团提供了重要资金支持,有助于GENWORTH金融集团减少债务和提升评级,促进业务的全面和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补充资本金和提供资金支持,表达我们对GENWORTH金融集团和其所在市场的郑重承诺,增强监管机构的信任,并有利于获得监管机构对此次交易的认同和批准。”由此可以看到,民营资本的投资还是很活跃的。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