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内政大臣称将再收数百难民儿童 地方政府不配合

2016年10月25日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内政大臣鲁德24日表示,目前已有200名法国加莱难民营的儿童抵达英国,未来3周将再接受数百名儿童。部分地方政府则警告,将拒绝收容这些儿童难民。

法国港口城镇加莱(Calais)多年来聚集成千上万名希望进入英国的难民,难民区里生活环境恶劣,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法国政府近日展开拆除行动,英国被要求接纳处境堪怜的儿童难民,日前第一批儿童难民抵英时,由于其中有人长得像成人,保守党国会议员要求以牙齿做X光检查鉴定年龄,引发争议。

目前已有近2000名难民被安排搭乘巴士离开难民营,载往巴黎以外的法国城市安顿。

鲁德(Amber Rudd)24日在国会报告指出,近日来已安排近200名儿童难民到英国,其中包括60名女童,目前已有800名加莱的儿童难民以有家人在英国为由,申请到英国定居,内政部上周安排官员前往加莱对他们进行面试。

鲁德指出,内政部只会考虑接受加莱难民营被拆除前的难民申请案,“我们会继续尽快处理,但是很重要的是会进行包括年龄、安全等调查,并与英国地方政府及社工人员密切合作,确保这些儿童难民都是合法,相关安排也符合他们的利益”。

为了帮助法国政府清除加莱难民营,英国提供3600万英镑,除了确保港口的安全,也进行人道协助,确保类似的难民营不再出现。

鲁德24日呼吁英国地方政府主动收容儿童难民,但反应并不热烈,英格兰地区156个地方政府有38个拒绝帮助收容已经抵达英国的儿童难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