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逾400件追缴文物在埃及首展

2016年10月25日1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埃及博物馆24日首次展出425件于1986年至2016年被缴获的走私文物。

“这些展品仅仅是文物部过去30年里追回文物的冰山一角,”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对新华社记者说。

此次展出的文物包括法老时期、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的各类文物及其他一些文物,所有展品均由埃及文物部下属的埃及考古中央管理局驻陆海空等各口岸工作小组缴获。自1986年成立至今,埃及考古中央管理局已成功缴获约5万件走私文物。

阿纳尼说,能够成功追缴这批走私文物是埃及文物部、军警力量、海关、司法部、外交部等各方面通力合作的结果。

“过去30年里,埃及做出的努力为本地区和全世界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开罗办公室主管盖斯·法里兹对记者说。

受2011年以来政治动荡、安全局势不佳的影响,埃及近年来一直面临文物保护不当、文物被盗和文物走私等问题。作为世界文明古国和著名旅游胜地,埃及政府一直致力于文物保护和走私文物的追缴工作,并希望借此助推该国旅游业发展。(王雪 黄泽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