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独立报告:澳大利亚交通项目建设费用超支至少280亿澳元

2016年10月2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4日悉尼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份独立智库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5年里,全澳交通项目建设费用已超支至少280亿澳元。

格拉坦研究所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交通项目费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澳政客越来越倾向于在道路、铁路等项目评估前就对拨款做出承诺。

格拉坦研究所的交通项目主任马里恩·特利尔称,执政党派和反对党多在正式承诺拨款之前就公布要新建的交通项目,而这些早期的成本估算往往都不准确。

该报告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投资监控,对过去15年中836个交通项目的早期预计成本与最终成本做比较,结果显示在政府提早公布项目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超支现象。

报告称,虽然只有32%的项目会提前公布,但这些项目占过去15年成本超支价值的74%。过早的公布项目,将在项目早期、资金审批和工程建设阶段都大大增加支出。

据悉,虽然政府从未发布悉尼帕拉马塔周围轻轨铁路的成本,但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称,该项目的预期成本已经上升到3.5亿澳元左右。

特利尔建议,政府应先对交通项目的成本进行比较,建立合理的预期。如果有一定的基础设施建设预算,应该首先投入到价值最高的项目中。因为一旦审查发现该项目不值得建设,过早的公布项目也使得政府很难再撤回承诺。(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