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脱欧削弱投资 英国失去全球前五大投资目的地地位

2016年10月24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4日电  英国即将脱欧,对于英国的投资前景,经济预测机构“安永统计俱乐部”的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已失去全球前五大投资目的地的地位,英国脱欧有关的不确定性,降低了潜在投资人的投资意愿,尤其是欧洲投资人。

调查显示,英国在未来一年投资目的地的排行榜上位居第七,落后于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法国和日本。而在今年4月的调查中,英国排名第二。

“安永统计俱乐部”预估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达1.9%,2017年将仅有0.8%,2018年回升到1.4%增长率。安永全球交易部门主管克洛斯克斯表示:“长期而言,我们预期英国将回升至企业并购活动地点的首选,但短期的不确定性正让投资人保持三思的态度。”“安永统计俱乐部”(EY Item Club)首席经济学家PeterSpencer指出,英镑汇率近来剧烈震荡提醒大家,英国的未来面临艰巨挑战,今年冬天高通胀一旦来袭,家庭的支出将被紧缩。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