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发表施政演说称将争取任内完成修宪

2016年10月24日13: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就政府2017年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由此,韩国国会也正式启动“预算国会体制”。此外,朴槿惠表示,为了争取在任期内完成修宪,将组建负责修宪的政府组织,拟定修宪案。

朴槿惠在施政演说中表示,将争取任内完成修宪。朴槿惠指出,考虑政治议程,目前最适合修宪。她还表示,政府拟建修宪专组,并呼吁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听取民众意见,并讨论修宪范围和内容。

朴槿惠在演说中,介绍把重点放在克服经济危机上的预算案编排方向,并呼吁国会提供合作。但预计朝野将围绕预算案展开激烈争论。

据悉,韩国共同民主党主张削减有关米勒与K体育财团的全部预算。对此,新国家党表示,不应将预算案审议和政治斗争挂钩。如试图就特定问题达成有条件的协议,将是滥用职权的行为。

在朴槿惠24日发表施政演说后,韩国国会将着手开始进行预算案审议,审议明年度预算案的法定时限为12月2日。但有观点认为,在即将举行总统选举的情况下,朝野对立激烈,预计将会出现空前的准预算局面。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