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联邦证券报告:新州经济蝉联榜首 北领地增速最快

2016年10月24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24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最新季度报告显示,新南威尔士州经济发展保持强劲,蝉联澳大利亚首位。北领地经济发展增速最快,远超澳大利亚其他州和领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报告从八个经济指标入手,对各州和领地经济发展现状与其过去十年的平均值作对比,最终得出排名。

澳联邦证券经济学家塞万斯·塞巴斯蒂安表示,目前澳大利亚各州经济发展可分为三档,其中第一档为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首都领地;第二档为南澳大利亚州、北领地、昆士兰州和塔斯马尼亚州;最后一档则是经济表现最差的西澳大利亚州。

塞巴斯蒂安表示,新州经济表现毫无疑问地占据全澳最佳排名。新州上季度蓬勃发展的建筑业拉动商业投资、零售业与住房开工的增长,三项指标均排名全澳首位。其中新州住房开工较十年平均值远远超出76%,比去年同期高出13.3%。商业投资也比十年平均值高出17.6%。

报告还显示,北领地经济增长全澳最快,主要依赖当地的大型工程和建设项目。北领地的失业率为全澳最低,比十年平均水平低出14.6%。基建工程也因多个天然气项目的进行也超出十年平均值30.6%,但这一数据比去年下降近三分之一,表明经济发展势头正在放缓。同时新的商业投资也较同期减少43%。塞巴斯蒂安对此表示,天然气工程即将完工,若没有其他领域的刺激,北领地经济在未来12到18个月也将出现问题。

报告还指出,昆州经济上季度排名第六,在住房建设、旅游业以农业出口的拉动下,尚有经济增长的空间。同时不断上涨的煤炭价格也推动着昆州经济的发展。维州的人口增长在第二季度排名全澳第一,零售贸易与商业投资也位于前列。(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