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登山家田部井淳子去世 系首位登顶珠峰女性

2016年10月24日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位于珠峰南侧的登山大本营。

据日媒报道,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登顶喜马拉雅山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女性的日本登山家田部井淳子,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上午10点因腹膜癌在埼玉县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7岁。葬礼和遗体告别仪式已经举行,仅有近亲出席。

据报道,田部井是日本福岛县人,1962年毕业于昭和女子大学。她在社会人士参加的登山爱好者组织中积累训练经验,设立了“女子攀登俱乐部”,目的是“让仅女性组成的登山队远征海外山岳”。

35岁登顶珠峰后,田部井继续积极挑战海外名山,于1992年成为世界首位登顶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1995年,田部井获得了内阁总理大臣奖。即使超过70岁,她每年也赴海外登山五到六次,曾登顶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最高峰和最高点。为了激励东日本大地震灾民,她还投身一起攀登福岛县内山岳的活动。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