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立陶宛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

2016年10月24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凌晨公布的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包括目前执政党派之一的社会民主党在内的9个政党和一个竞选联盟进入新一届议会。

立陶宛23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根据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10月9日和23日举行两轮投票后,有9个政党和一个竞选联盟进入新一届议会。其中,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获得54席,祖国联盟-立陶宛基督教民主党人党获得31席,社会民主党获得17席,自由运动获得14席,秩序与正义党获得8席,立陶宛波兰人选举运动-基督教家庭联盟获得8席。其他政党和竞选联盟仅分别获得1至2席。此外,有4名独立候选人进入议会。

立陶宛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10月30日前核实选举最终结果并公布新一届议会议员名单。

立陶宛议会实行一院制,由141名议员组成,任期4年。70名议员从政党和竞选联盟中选举产生,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和7%以上选票的竞选联盟进入议会,并根据得票按比例分配议席。另外71名议员由全国71个选区选出,每个选区获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即可直接当选。如无人得票超过半数,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投票,获简单多数者当选议员。 (卜鹏)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