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宣布收购时代华纳

2016年10月23日12: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22日宣布,将以8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公司。

本次收购将采用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每股107.50美元,较时代华纳21日的股市收盘价高20%。

在当天的声明中,AT&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说:“对于我们这两家优势互补的公司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收购。”

他说,这将改变传媒业和通信业的运作方式,给客户、内容提供商、渠道商和广告商带来全新的体验。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近年来美国电信运营商转型进军传媒业的又一举措。

早在2014年5月,AT&T就曾以4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卫星电视服务供应商直播电视公司(DirecTV)。

2015年5月,美国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美国韦里孙通信公司曾以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美国在线。

21日,时代华纳股价大涨7.82%至89.48美元,AT&T股价下跌3%至37.49美元。(李铭 孙鸥梦)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