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人投资意识增强储蓄仍是最爱

2016年10月2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0月21日电德国联邦银行19日表示,尽管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低利率,德国人还是选择将大部分钱以现金形式保存或存进银行。

据联邦银行统计,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德国人持有的现金、有价证券、银行存款和保险总共达5.4万亿欧元,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8%,达到历史峰值。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德国人持有的现金和银行存款达250亿欧元,在各种形式的货币资产中占据首位。同时,除了一如既往地偏爱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以外,德国人在第二季度投资于基金和股票的资金比以往有所增加,达50亿欧元。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养老基金和房地产基金。联邦银行表示,这说明了德国人的投资意识比以往有所增强。

此外,德国人还抓住利率走低的机会进行贷款,尤其是贷款购买房屋。数据显示,德国人的总借贷金额增长了1%,达1645万亿欧元。(敬宜)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