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千禧一代不满现行体制 向往社会主义

2016年10月2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的一份新的调查报告发现,大部分美国“千禧一代”由于对现行的经济体制不满,更愿意选举一位社会主义者来担任总统。调查机构的负责人认为,这是因为“千禧一代”不了解上个世纪共产党政权以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名义所犯下罪行。

这份新的调查报告题为“美国人对社会主义的态度”,是由美国“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委托国际市场调查公司Yougov所作的。大约2000多人接受了调查。报告发现,美国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53%的人对现行的经济体制不满,认为这个体制对他们不利,“社会主义”可行。45%的年轻人更愿意投票选举一位“社会主义者”来担任他们的总统。

今年总统选举的初选阶段,希拉里·克林顿在民主党党内的主要对手伯尼·桑德斯就自我认定为“民主社会主义者”。他是美国第一位当选联邦参议员的“社会主义者”。桑德斯赢得了大批年轻人的支持。他目前已在为希拉里助选,但这些年轻人的选票在选举日那天是否大批转向希拉里,还是未知数。

(老任)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