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宣布将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2016年10月21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21日电 (记者李志伟)南非政府官方社交网站账户21日发布信息称,南非外交部长马沙巴内向联合国致信表示南非将退出国际刑事法院。

    马沙巴内在信中表示,对于和平解决冲突,南非所遵守的义务与国际刑事法院的解释“不相兼容”。南非司法部长迈克尔·马苏塔表示,南非已开始启动立法程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公约中的规定与南非对外交人员豁免权的法规相矛盾。他表示,南非加入国际刑事法院阻碍了该国推动地区和平。

    根据媒体披露的马沙巴内签署的信件为10月19日,而就在前一天,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批准了布隆迪正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的法案。布隆迪也成为首个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的国家。

    长期以来,非洲国家对于国际刑事法院表示不满,并威胁退出该组织。这是因为国际刑事法院的案件均指向非洲国家,非洲认为这是“新殖民主义”。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