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高帆
2016年10月21日21: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10月21日,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新华社记者 高帆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高帆 黄河) 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2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为中俄两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搭建了重要学术平台,实现了两国企业家间的有效对接。他相信本届论坛必将能够有助于发挥民间智库的积极作用,为两国政府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助力于“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发展。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教授在致辞中说,当前俄中之间的政治互信日益加强,两国学术交流也更加紧密。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与人民大学间具有很好的合作历史。他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全面深化两国高校在经济贸易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联合主办。前国务委员,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两国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中俄双方的企业家代表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