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敦促日方停止借南海问题离间中菲关系

孙辰茜
2016年10月21日20: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敦促日方停止借南海问题离间中菲关系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孙辰茜)针对有报道称日本政府对中菲就搁置南海争议达成共识表示担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说,日方如此卖力介入南海问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她敦促日方立即停止挑拨离间的言行。

  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共同社报道称,针对中菲两国领导人就搁置南海争议达成共识,日本政府担忧加深,拟敦促菲尊重仲裁裁决。另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声称,南海问题是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安倍首相希望在菲总统杜特尔特访日期间敦促菲加强与美、日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日方的这些言论让我想起四个字:不识时务。”她说,中菲关系全面改善和发展,南海问题重回双边对话协商解决的正轨,符合中菲两国人民的根本和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她表示,日方一些人总把地区和平稳定挂在嘴上,而地区和平稳定真正要实现时,他们反而焦虑不安了。“日方如此卖力介入南海问题,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相信任何客观公正正义的人士对此都会有清醒认识。”

  “我们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地区国家间挑拨离间的言行,为地区和平稳定真正发挥建设性作用。”她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