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将严厉打击非法枪支泛滥

2016年10月21日14: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21日宣布,为应对非法枪支泛滥问题,保证国民人身安全,澳政府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枪支管理。

  为减少未注册枪支数量,政府将实施特赦政策,对社会上的非法枪支进行回收。“这次特赦只针对未注册枪支,不是对合法枪支回购,”基南说,“特赦那些非法枪支拥有者,让其主动交出枪支,政府对他们免予起诉。”

  特赦将于2017年年中开始实施。

  澳政府将加大对非法枪支拥有者和运输者的处罚力度,并投入大量资金,加大海关对枪支零件和非法枪支的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机构的检查和追踪能力。

  基南表示,这些措施是向非法枪支拥有者发出的一个强有力、明确的信息,表明澳大利亚政府对涉枪支犯罪和暴力的“零容忍”态度。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严格控制枪支的国家之一,但非法枪支一直存在。有报告显示,澳目前有近26万非法枪支,但有专家表示这一数据为保守估计,全澳非法枪支总数应超过60万。(记者赵博)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