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6年10月21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媒体发布会现场。中间: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左二:汉堡市驻华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右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熊梦。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王晓玎)德国驻华大使馆与德国汉堡市驻华联络处于昨日下午在中国记协共同举办了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媒体发布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汉堡市驻华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熊梦出席并致辞。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发布会上强调,汉堡峰会的目的是搭建一个公平的中欧交流平台,促进中欧友好关系,同时使两方企业能够获得第一手发展信息,扩展自身网络。

  汉堡市驻华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介绍了本届峰会的六大研讨主题,包括英国脱欧对欧盟经济、中欧经济往来的影响,国际汇率的最新发展和人民币的国际化,中国经济“新常态”对欧洲、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的影响,中国与欧洲投资往来的新方向、新战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中欧铁路建设的未来发展以及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熊梦在发言中介绍了工经联与汉堡商会多年来的合作及对推动中德关系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将率领一支由70多位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团队出席本届汉堡峰会。

  汉堡峰会由汉堡商会发起,首届峰会于2004年召开,至今已发展成为中欧间最重要的会议之一。第七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2016年11月23日至24日在德国汉堡市召开。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