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也门霍乱疫情严重 发现340例疑似霍乱病例

2016年10月21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1日讯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称,目前也门霍乱疫情令人担忧,现正式纪录的疑似霍乱病例多达340例,涉及范围6个省,生活在霍乱疫区的人口超过760万。

  据阿拉伯电视台2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称,也门霍乱疫情严重,有340例疑似霍乱病例已正式登记在册,涉及范围包括6个省:塔兹、荷台达、萨那、贝达、亚丁和拉哈杰。

  报告强调,目前生活在霍乱疫区的人口超过760万,还有300万流离失所的难民面临被传染的危险。报告指出,尽管疫情严重,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人因霍乱而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和有关机构采取紧急行动和措施防止也门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并提供资金援助,因为解决也门霍乱疫情至少需要2200万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中表示,内战导致三分之二的也门人得不到干净水,从而造成霍乱疫情迅速蔓延,解决也门危机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是当务之急。

(安国章)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