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利“混血”原创车型诞生欧洲

2016年10月20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哥德堡10月20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10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向媒体开放了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与哥德堡造型中心,其工程、研发与设计团队详细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发成果——一款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英文全称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Lynk&Co 01及其概念车对吉利来说,是其开拓海外市场,力争本土化,成功融入国际市场后的又一转折点。这意味着沃尔沃汽车的技术和标本正式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主创新品牌,之前汽车领域一直期待的以市场换技术,吉利藉由CEVT的研发团队得以实现技术的“原创”。

       Lynk&Co致力于为都市青年打造一款“有个性”,“有腔调”的汽车品牌。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Lynk&Co的推出有助于丰富、强大吉利在全球的产品矩阵,并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时,其在欧洲设计与研发,于全球销售,具有技术领先性,与全球竞争力。发布会现场,Lynk&Co的设计师尼尔森也向记者们分享了该品牌的四大设计理念,即个性化,尊重,以数字媒体为代表的新科技以及极具北欧风格个性的暗黑色车外形。不过他强调,此次推出的车型也汲取了中国文化注重细节尤其纹饰的特点,所以无论LED灯还是车内座椅,都采取了大量花纹,是中西方设计理念的一个融合。

       吉利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表示,互联性是Lynk&Co品牌的价值核心,互联性之于Lynk&Co相当安全之于沃尔沃。他表示,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沟通互联十分必要,所以搭载了以新媒体为首的高新科技,Lynk&Co无论从娱乐、通讯还是咨询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互联体验。同时,他也强调,具有沃尔沃基因的Lynk&Co也会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执行总裁方浩瀚先生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Lynk&Co以沃尔沃技术为先导,立足中国市场,并有意参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竞争。当记者问道,今早组织媒体参观的大巴也是全黑色,这是不是暗示了新品牌车型的格调,方浩瀚微微一笑说,也许吧。

       曾在中国生活的美国投资人邓凯表示,他十分看好Lynk&Co在中国的销售。他表示,中国年轻人接受外来事物心态开放,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上海等城市为代表的都市青年是中国正在崛起的新兴市场,Lynk&Co的推出顺应了这一市场需求。

       据了解,目前吉利汽车集团在全球有4个研发中心,分别在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和英国考文垂,以及四大设计中心,分别在上海,哥德堡,洛杉矶与巴塞罗那。研发人员总共超万人。此次推出的Lynk&Co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化基因中高端品牌。目前,Lynk&Co目前尚未确定中文商标,其正式的中国品牌名称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确定。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