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副部长: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

2016年10月20日1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0日在北京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和中菲元首会谈,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

  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刘振民在中菲元首会谈后举行吹风会时说,会谈中,中菲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会谈气氛友好、内容广泛、交流深入、成果丰硕。

  他说,这次访问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标志着中菲务实合作将进入新阶段;标志着中菲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翻开新的一页,回到双边对话协商轨道;标志着中菲全面恢复传统友好。

  刘振民表示,通过两国领导人的会谈,中菲双方已商定将全面恢复两国交往,包括恢复外交磋商、防务安全磋商以及经贸联委会、农业联委会、科技联委会等一系列双边合作机制。两国也将恢复政党、议会及民间所有往来。

  据刘振民介绍,杜特尔特此次访华,还带来了由300多名菲律宾企业家组成的经贸代表团,中菲企业家还将签署一大批合作协议。

  关于南海问题,刘振民说,双方一致表示,南海问题不是中菲关系的全部,要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杜特尔特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将开启中菲合作的新阶段。”刘振民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