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台风“莎莉嘉”引发暴雨灾害 造成越南60人伤亡

2016年10月20日1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越南官方媒体20日发布的消息,台风暴雨灾害已经造成越南约30人身亡,另有30人受伤。12万间民房以及医院、学校等设施受损严重,也有不少道路被洪水阻断无法通行。

受“莎莉嘉”影响,越南航空总公司取消19日进出海防机场的所有航班。越航提醒计划从河内等地出发前往海防的乘客及时了解航班动态和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越南政府方面通知有关政府机构为该国灾民进行捐款。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等高级官员已经捐款,并对灾民表示慰问。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率领工作组前往河江省看望受灾民众,并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二次会议20日在河内开幕。越南官方通讯社称,与会人员也将为灾区举行有关捐赠活动。

越南一架直升机18日在该国南部地区坠毁,机上3人全部遇难。外界认为该直升机是因恶劣天气坠毁的。越南总理阮春福要求越南国防部做好善后工作。

越南气象部门消息说,“莎莉嘉”在移动过程中,强度将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不过暴雨天气仍会给相关地区民众的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