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欧登陆器着陆火星 尚未发信号引发担忧

2016年10月2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欧洲航天局(ESA)19日称,欧俄火星登陆器已经在火星着陆,但却未发出信号,目前不清楚登陆器是否完好无损。

  欧洲航天局“斯基亚帕雷利”(Schia-parelli)登陆器任务经理布兰奎尔特说:“登陆器已登陆,这是确定的。”但他接着说:“但它是否完好无损,是否撞到岩石或火山口,或只是无法无法通讯,我不知道。”

  这是“火星探索计划”(ExoMars)第一阶段的最后冲刺阶段。“斯基亚帕雷利”登陆后,会监察火星的情况,以及作多项技术测试,为四年后发射火星探测器铺路。 ExoMars是由欧洲航天局与俄罗斯共同合作的火星项目,目的在于探索这个红色星球上是否存在或曾经存在生命迹象,第二阶段将在2020年发射火星车与火星表面空间站。

  这是欧洲第二次尝试登陆火星,英国在2003年发射登陆器“猎兔犬2号”(Beagle-2),探测火星存在生物的证据,之后却失联长达12年。(老任)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