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瑞典半数老年人感到孤独焦虑

2016年10月20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国家社会事务委员会日前发布了瑞典老年人年度社会调查报告。共有135085名目前接受家庭护理或住在养老院的老人参与此项调查。大多数老年人对调查问卷的问题提供了正面的回答。然而孤独和焦虑仍然是困扰老年人的主要问题。

  瑞典国家社会事务委员会是隶属于瑞典社会事务部的国家行政机构。每天瑞典国家事务部都会就瑞典老年人护理展开民意调查并发布调查报告。今年的调查结果与往年相似,大多数老人对老年护理工作表示满意。调查数据显示,在接受家庭护理的老人中78%的老年人表示很容易能够得到护理人员的帮助。82%的老人认为家庭护理人员始终能够完成护理工作,73%的老人认为家庭护理人员在多数情况下都能完成护理工作。86%的老年人表示有安全感,仅有4%的老年人表示生活缺乏安全感。然而,52%的老年人表示有不同程度的焦虑,其中43%的老年人表示有轻度焦虑,9%的老年人表示有严重焦虑。58%的老年人表示感到孤独,其中15%的老年人时常感到孤独。瑞典国家社会事务委员会表示调查结果将用来分析全国老年护理工作现状,以进一步改善老年护理工作。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