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两名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杨汀
2016年10月19日2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两名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新华社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杨汀)日本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和一亿总活跃社会担当大臣加藤胜信19日下午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据时事社报道,高市早苗当天下午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是今年秋季大祭期间首个前往参拜的日本内阁大臣。随后,加藤胜信也前往参拜。两人分别以“总务大臣”和“国务大臣”名义献上被称为“玉串料”的祭祀费。

  靖国神社10月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例行大祭。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约80名国会议员18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