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航母编队出征叙利亚 强化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

2016年10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俄罗斯一支航母编队已经通过挪威Trondheim附近海域,正在进入北海,将很快进入英吉利海峡。这支来自俄罗斯北方舰队的航母编队预计将通过英吉利海峡,然后转往直布罗陀,进入地中海后,抵达叙利亚附近海域。这支编队除了“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空母舰之外,还有另外7艘军舰护航。

俄罗斯派出其唯一的航母,将在地中海与其他俄军力量会合,参加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这是2014年以来,俄罗斯向北欧派出的最强大的海军编队。

“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是苏联末期建造的航母,下水已经30年,现在是俄罗斯北方舰队旗舰。该舰可搭载50架舰载机,其武器系统包括垂直发射的192枚防空导弹、12枚“花岗岩”远程反舰导弹,在这支航母编队中,从火力方面来讲,排名第二的就是“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俄罗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的技术水平相当高,配备武器装备齐全且数量多,有很强的作战能力。(老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