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接受周平剑大使递交国书

2016年10月19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布哈里总统接受周平剑大使递交国书。 图片由尼日利亚总统府提供

人民网阿布贾10月18日电(记者 李凉)18日,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尼日利亚特命全权大使周平剑递交国书。

周平剑大使首先向布哈里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周大使表示,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尼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作为新任驻尼大使,将与尼方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布哈里总统今年4月访华成果,携手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积极贡献力量。

布哈里总统对周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同时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谢意。他说,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视尼为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支持与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尼发展潜力大,商机多,正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欢迎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兴业,为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尼推进工业化和经济多元化。

递交国书前,周平剑大使在尼总统府礼宾官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周大使是9月8日抵尼履新的。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