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防长说已停止对叙利亚阿勒颇地区空袭

魏良磊
2016年10月18日21: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防长说已停止对叙利亚阿勒颇地区空袭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在国防部电话会议上说,俄空天军和叙利亚政府军于当天上午10时停止了对阿勒颇地区的空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绍伊古说,提前停止空袭是为了配合10月20日实施的“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停止空袭有利于保障平民、伤病人员安全撤离。他表示,在“人道主义临时停火”开始前,叙利亚政府军将从阿勒颇后撤,以便武装分子可以携带武器无障碍地从两条专门通道离开阿勒颇。

  绍伊古说,所有希望阿勒颇局势尽快稳定的人都应采取实际行动,而不是继续政治蛊惑。对叙利亚武装派别有影响力的国家应该确认反对派武装分子停止对抗并离开阿勒颇。

  绍伊古表示,旨在将阿勒颇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和恐怖分子区别开的军事专家组19日将在日内瓦启动相关工作,俄罗斯专家组将参与其中,希望这一工作取得成功,以促使反对派武装分子撤离阿勒颇东部。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官员17日对外界表示,俄空天军及叙利亚政府军将从当地时间10月20日上午8时起至16时停止进攻,以便叙反对派武装分子从两条开辟出的通道撤出阿勒颇。其间,普通平民可从另外6条通道撤离,俄军将保证他们的安全,并向其提供相应医疗保障。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