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郎朗纽约募善款推广音乐教育

2016年10月18日1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郎朗17日晚在纽约举办慈善音乐晚宴上致辞。李晓宏摄
郎朗17日晚在纽约举办慈善音乐晚宴上致辞。李晓宏摄

    人民网纽约10月18日电 (记者李晓宏)著名钢琴家郎朗17日晚在纽约曼哈顿岛金融区举办慈善音乐晚宴,为“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筹得200万美元善款,用在全球推广音乐教育。

    以“灵动的琴键”为主题的该慈善晚会,旨在扩大古典音乐的听众群,为全世界儿童与年轻一代音乐家提供激励与支持。当晚,郎朗演奏个人钢琴独奏曲,曾获艾美奖、格莱美唱片艺术奖提名的美国著名歌手和钢琴家迈克尔·范斯坦,艾美奖获得者、著名声乐家和作曲家丽莎·费雪,演员杰弗里·怀特等,也奉上精彩演出。席间,与会嘉宾捐款踊跃。这是郎朗第三次在纽约举办慈善音乐会,2013年与2014年在纽约举办的两次慈善晚宴,每次均募集了100多万美元善款,此次募集资金翻番,彰显了中国音乐家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

    自2013年起,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在全球5个城市的10所学校,开展了“灵感的琴键”慈善教育项目。获选的学校将收到一个设施齐全的钢琴实验室、教学资料和教程,以及连续3年、每年3万美金的奖学金。到2021年,该项目将推广至49所学校,使近2万名学生接受到钢琴教育。

    多年来,郎朗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钢琴教育和钢琴文化传播。2013年被任命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今年被授予纽约“文化旅游大使”称号,成为世界乐坛上中国腾飞的符号。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