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联储行长:需再次降息推升通胀率

2016年10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0月18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18日在出席花旗银行投资会议时提出,澳大利亚需要进一步降息以应对低通胀。目前,澳大利亚1.5%的官方利率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洛威在18日讲话中表示,澳联储今年两次降息都是为了应对低于预期的通胀率所采取的措施。澳大利亚目前整体通胀率为1%,远低于澳联储2%到3%的中期目标。未来两年通胀率或将有所上升接近2%。但如果这一目标没有实现,澳联储有可能继续采取降息的措施来推升通胀率。

洛威还提到,失业率问题和过低的薪资增长都给降息提供空间。尽管近期失业率有所降低,但未充分就业率有所上升,劳动市场产能过剩问题改变甚微。同时,澳联储和统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工资增长率也在下降。6年前,在追踪调查的1.8万个职位中,有近40%的职位加薪超过了4%。而在过去一年里,只有不到10%的工作才有这种程度的加薪,近一半的工作加薪在2%到3%之间。

此外,澳联储调息也会考虑到目前复杂的楼市情况。洛威称,虽然一些地区的房价呈现迅速增长趋势,但仍有地区房价在下降。此外,房租增长缓慢,而住房供应量却持续增加。信贷增长仍然超过收入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信贷是为新住宅建设融资,而不是消费。(实习生 董安琪)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