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打击偷渡 埃及通过反非法移民法

2016年10月18日15: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埃及议会17日投票通过反非法移民法,意在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行为。

  这份由政府提交议会的法案规定,任何试图建立、组织或经营偷渡中介组织的个人,以及在类似性质的组织担任头目的个人,都将被判处监禁。

  这份新的法律还规定,对任何进行或试图进行偷渡行为的个人,以及帮助他人进行偷渡行为的个人将处以最高20万埃镑(约2.25万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法案也规定应采取必要步骤保护移民的权益和隐私。

  2016年9月21日,在埃及拉希德地区,沉船事故部分幸存者在一警察局内休息。(新华社记者艾哈迈德·戈马摄)

  上月21日,埃及北部地中海海域发生非法移民船只沉没事故,造成至少202人遇难。当地官员推测,这艘移民船事发时载有400至600人,其目的地可能是意大利,沉船原因可能是超载导致船体倾斜。

  事故发生后,埃及已先后拘留6名涉案人贩,指控他们贩卖人口和从事非法移民活动。埃及总统塞西随后发表声明,呼吁埃及议会尽快审议通过政府先前提交的一项旨在控制非法移民的法案,通过法律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2016年9月22日,在埃及拉希德地区,人们在搜寻沉船事故幸存者期间等待。 (新华社记者艾哈迈德·戈马摄)

  欧洲边境管理局不久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埃及经由地中海偷渡到意大利的难民人数过去一年里大幅增加,今年1月到9月达到约1.2万,比上年同期多出约5000人。(王雪)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