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贫困人数不断增加 情况堪忧

2016年10月1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7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日报》日前报道,瑞典慈善机构Stadsmissionen主席洛塔·萨福斯特仑姆(LottaS?fstr?m)在报刊辩论专刊中表示,瑞典的贫困人口正在不断增加,这是广泛的而无形的存在。这种贫困不仅仅是相对的,而是绝对贫困,这些贫困人口甚至没有经济能力来维持温饱,需要寻求慈善机构Stadsmissionen的帮助才能吃得上饭,穿得上衣。这样的情况十分令人担忧。

据报道,近几年来,瑞典慈善机构Stadsmissionen联合瑞典艾尔塔申达勒(ErstaSk?ndal)大学研究人员就贫困现象在瑞典是如何发展的展开研究。2015年发布了第一份研究报告“城市的贫困人口”。研究发现,大部分向慈善机构如Stadsmissionen寻求帮助的人员属于瑞典居民,他们有瑞典人口号因此有权享受社会福利。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处于赤贫状态,不能温饱。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长期依赖社会援助,完全没有经济能力,有精神疾病或滥用药物。萨福斯特伦姆表示,消除贫困的公共责任已经从政府转移到社会民间机构。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