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每年5万人“生育旅游” 英国将要求产妇出示护照

2016年10月1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7日电 由英国内政部支持的一项试点计划要求,孕妇必须在分娩前向医院出示护照等身份证明。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计划是主要针对日益严重的来自尼日利亚等海外孕妇到英国“生育旅游”的现象。

英国圣乔治大学医院表示,除非遇到生死攸关的紧急情况,对于那些不能提供身份证明的患者,在使用救护车等医疗资源时,需要支付所需的费用。

医院的负责人表示,生育旅游的问题在英国各地的医院正在升级,已经成为一种“有组织的非法活动”。为了避免有关歧视的指控,该计划将要求每一个孕产妇都出示身份证明。

除非已经在英国居住达到符合要求时长的患者,英国国民保健体系已经开始向来自欧洲之外的海外患者收取医疗费用,但是目前为止,对那些在英国生产的海外孕妇收取费用的状况并不理想。

最新数据显示,每年约有5万名在NHS生产的孕产妇属临时移民或游客,相当于每年耗资约1.8亿英镑。(璗译)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