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案通过表示欢迎

孙辰茜
2016年10月17日20: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案通过表示欢迎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案的通过是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达成的又一重要成果,中方对修正案的达成表示欢迎。

  华春莹说,《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案的通过,是继《巴黎协定》达到生效条件、国际民航组织通过民航减排全球市场措施机制后,国际社会近期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达成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去年12月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通过以来,各国积极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态势的进一步体现,对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修正案的达成表示欢迎。

  她说,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和削减氢氟碳化物问题。与各方积极沟通协调,为推动修正案的达成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举行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8次缔约方大会上,来自近200个国家的近800名代表15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削减氢氟碳化物的修正案。

  《蒙特利尔议定书》于1987年签署,旨在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排放,于1989年生效。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