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挑食可能是基因作祟

2016年10月17日20: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7日电 英国的研究者们日前提示,对于幼儿的挑食行为,家长们不必过于自责以为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而很可能是因为基因。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研究了近2000对16个月大的双胞胎的饮食习惯之后,科学家们表示,对食物的喜恶很可能是因为每个孩子天生的基因所造成的。

    不过,家长们也不能完全免责,因为饮食习惯是可以后天有所调整的。

    伦敦大学学院参与研究的安德拉·史密斯说,父母需要与孩子们一起尝试新的食物,建议这种尝试越早越好,并且需要坚持,因为平均而言,一个孩子需要在接触了15次同样的新食物之后,才可能接受它。

    此外,还有一些小技巧有助于家长让孩子尝试新鲜的食物,包括全家一起吃饭;不要强迫孩子吃不喜欢的食物,只需要冷静地将食物拿开而不带任何评价;不要在两餐中间给孩子吃太多的零食;改变食物的外形以提起孩子的兴趣;只要孩子愿意尝试,哪怕是一小口也给予充分地表扬等。(璗译)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