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为神舟十一号飞天“点赞”

2016年10月1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0月17日电(成硕)神舟十一号飞船今晨载着中国人的飞天梦奔赴天宫,中国航天事业又踏上了新的征程。众多韩国媒体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称中国正在稳步迈向空间站时代。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7时30分28秒,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与火箭分离,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将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送入浩瀚太空。韩国《先驱经济》认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将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两天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与等候在太空中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两名宇航员也将进驻天宫二号,完成为期30天的驻留。天宫二号于9月15日晚发射升空,它是中国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也是中国空间站建设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目前,我国的空间站研发工作正在稳步进行,按计划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永久性空间站。韩联社评论称,目前中国的航天技术已经足以与美国、俄罗斯等老牌航天强国比肩,神舟十一号的发射将为中国实现建成空间站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由景海鹏任指令长。韩国《亚洲经济》以《三度飞天的50岁“老将”景海鹏》为题,对经验丰富的航天员景海鹏进行了详细报道。景海鹏生于1966年,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他此前曾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任务,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

    自1992年载人航天工程正式启动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中国已经成功发射了11艘神舟飞船以及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韩国《国际新闻》认为,中国航天能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60年来的不懈努力。《亚洲经济》则认为,中国航天的发展速度远超美俄;到2020年左右,中国将成为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的领导者。

    韩国YTN电视台则称,中国在发射载人飞船方面经验丰富,在航天技术上遥遥领先于韩国。除建造空间站外,中国还计划在2021年之前登陆火星启动火星探测计划。对此YTN电视台评论称,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加速崛起。

(责编:燕勐、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