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一名记者遭枪杀

2016年10月17日13: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警方证实,该省一名记者16日晚上在首府卡拉特市遭枪杀。

当地警方负责人米尔瓦伊斯·努尔扎伊对新华社记者说,遇害者叫雅格布·沙拉法特,生前供职于阿富汗国家广播电视台驻当地的记者站。

努尔扎伊说,沙拉法特16日晚在市区一家商店外遭武装人员枪击。当时,枪手朝沙拉法特所乘坐的汽车连开数枪,致其当场死亡。枪手袭击后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还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据当地媒体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0名媒体人士在阿富汗遇害。另据《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阿富汗记者安全情况不容乐观,在过去一周,全国已有9名记者遭遇武装分子威胁或者袭击,其中包括10月9日在喀布尔遭袭的《阿富汗时报》主编阿卜杜勒·萨布尔。

据媒体观察机构“新闻标志运动”今年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3年里,全球范围内遇害记者人数呈现上升趋势,而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是主要原因。此外,在遇害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中,阿富汗排名第一。(代贺 卢树群)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