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6年10月1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法兰克福10月17日电 (记者管克江)首个由中国公司在海外发起并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金树国际纪录片节15日-1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全球共有200多部纪录片报名参赛,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以色列、印度和塞内加尔等国家和地区的38部纪录片入围竞赛单元。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以“人与自然”为主题。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表示,期待通过金树纪录片节和相关互联网平台,把中国的纪录片界与西方连接起来,促进版权交易和人才交流。纪录片节合作方、法国国际跨文化研究院院长阿兰·勒皮雄对本报记者说,人与大自然的关系是当今全球关注的主题。气候变化《巴黎协议》是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对自然界的回应,而纪录片作为一种艺术形式,重在体现个体的人对与环境关系的思考和探索。他表示,“中国倡议”是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的一大特点,但在运作过程中体现了多元文化交流互鉴的原则。

据介绍,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将选出五个纪录片“金树奖”,同时举办主题论坛、纪录片展映、版权交易等活动。其中,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期间,纪录片节组委会将与书展主办方共同举办“当图书遇到纪录片”论坛。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