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启动仪式在纽约举行

2016年10月1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理事长瓦莱丽·洛克菲勒·韦恩(右二)、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牛犇(右一)、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右三)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右四)合影留念。(照片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提供)

人民网纽约10月14日电(记者 殷淼)“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启动仪式13日晚在纽约举行。香港“益启慈善” 创始人之一的刘青榆和中国公益研究院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宁童成为该项目的首批受益人。

“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由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出资成立。该项目旨在为中国战略慈善的发展培养青年领袖,从而鼓励本土战略慈善发展,通过中美合作,遴选有志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青年才俊,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创新理念、新型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中国的战略慈善。

“作为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前理事长理查德·洛克菲勒的继任者,决定与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以理查德·洛克菲勒名字命名的访问学人计划,为的就是纪念他对中国深沉、诚实和富有远见的热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理事长瓦莱丽·洛克菲勒·韦恩在致辞时表示。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总裁斯蒂芬·海茵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家族基金会正在逐渐兴起,而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及其创立的老牛基金会是我最先接触到的中国公益事业领导者。2011年,牛根生及其儿子访问了洛克菲勒家族,并与时任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理事长的理查德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得知理查德2014年因飞机失事而不幸去世后,牛根生表达了愿意通过其儿女共同成立的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向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注资以纪念和推进理查德的未尽公益事业时,双方于是走到了一起。”

“为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选择了洛克菲勒这个伟大的家族。为了同是两国第一个慈善家族二代基金会的合作,为了见证中美两国民间慈善的友好合作关系,于是我们选择了这个伟大而又具有开拓性的开始。”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牛犇在致辞时做了上述表示。他告诉记者,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为中国公益慈善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公益领袖人才,而且能够打造慈善联合体,相互分享、借鉴多元化、创新性、独特性的慈善模式,以维护社会和谐与世界和平。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为中美慈善家族的合作树立了典范,而且也是美中关系在社会领域深度合作所确立的重要平台。这一项目的影响将会在未来几年乃至几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对于中美文化交流产生出深远的意义。

据悉,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及其家庭成员分别出资1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作为“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的运作资金。该项目每年会通过专业机构的评估和筛选,选择2名人员全程参与到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的运作过程中来。

在启动仪式上,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理事长瓦莱丽·洛克菲勒·韦恩宣布,香港“益启慈善” 创始人之一的刘青榆和中国公益研究院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宁童成为该项目的首批受益人。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