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贺鲍勃·迪伦获诺奖 称其为“最爱的诗人”

2016年10月14日10:40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13日,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公布,美国民谣艺术家鲍勃·迪伦荣获该奖项。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迪伦是他“最爱的诗人”之一。

奥巴马在社交网站“推特”的美国总统官方账号上发文,对鲍勃·迪伦获奖表示祝贺,称迪伦是他最爱的“诗人”之一,获得此奖实至名归。奥巴马还附上了迪伦音乐作品集。

鲍勃·迪伦生于1941年5月24日,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迪伦是美国音乐唱作人、诗人和作家。从20世纪60年代至今,迪伦在流行音乐界和文化界活跃了半个多世纪。他的代表作品包括《答案在风中飘》和《时代在变》。

诺贝尔授奖词评价他“在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中创造了新的诗歌形式”。迪伦此前还曾获得过包括格莱美奖、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