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富国银行董事长因虚假账户丑闻辞职

2016年10月13日2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富国银行董事长因虚假账户丑闻辞职

  新华社旧金山10月12日专电(记者马丹)美国富国银行12日宣布,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施通普夫离职。施通普夫此前因富国银行上百万虚假银行账户丑闻而备受压力。

  富国银行说,施通普夫将从公司和董事会退休,并立即生效,他不会收到离职费。富国银行上月还表示,将收回发给施通普夫价值41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施通普夫为富国银行工作34年,从2007年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2010年开始担任董事长,曾被认为成功领导富国银行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

  施通普夫离职后,富国银行董事长一职将由首席董事斯蒂芬·桑格担任,首席执行官将由首席运营官蒂姆·斯隆接任。

  今年9月,总部位于旧金山市的富国银行因虚假账户丑闻而遭到监管机构罚款1.85亿美元。从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富国银行的基层零售网点员工为了完成销售目标、获得奖励,在客户不知情或未经客户授权的情况下以客户名义开设了200多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

  这起虚假账户丑闻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令富国银行名誉扫地。美国联邦调查局、联邦检察机构、国会等方面对富国银行展开调查,施通普夫本人两度到国会接受质询。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