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邮政快递公司与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1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0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宏)中国邮政快递选择与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11日在纽约签署合作协议,以促进中美两地物流配送更加畅通。

随着中国内需及海外代购需求的持续增长,日益庞大的中美物流规模对配送服务提出严峻挑战,比如包裹邮寄丢失等问题。

中国邮政快递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直属的全资公司,拥有强大的航空和陆路运输网络,提供国际、国内、同城特快专递,代收货款业务等,是中国最大的快递物流公司。成立于2002年的美国新干线快递,是美国最大的华人快递公司,提供中英文及方言等语种服务,目前拥有50家分公司及专业服务站,分布在美国东西海岸及加拿大等地。

据介绍,此次两者强强联合,不仅将缩减快递中间环节,节省时间,降低营运成本,更将提高服务质量,拓宽各自服务领域,促进中美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比如美国新干线快递公司在美国境内的实时包裹跟踪信息可以在进入中国海关后,与中国邮政的快件网络和系统端口紧密结合,从而保证包裹的寄送信息在中国境内也能实时更新。通过这种合作,可以将邮件的丢失比例降至不到千分之一。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