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承认西方对俄经济制裁影响

2016年10月1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2日在出席“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全体大会上谈起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影响。

普京承认西方制裁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他认为,这种影响首先体现在对科技入口的限制上。他说,“我们经常像默背颂歌一样重复,所谓的制裁对我们没什么影响”,他紧接着补充说,“有影响,首先我看到的是在技术交流方面的限制”。

俄总统强调,俄罗斯经济是全球经济的重要部分,因此,制裁将不仅给俄罗斯经济,也将给世界整体经济带来损失。同时,普京警示称,“那些这样做的人最终会自食恶果。”而他本人对俄罗斯应对制裁则充满了信心。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在论坛发言时表示,由于叙利亚问题将可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制裁对俄经济不会产生严重影响。

此前,欧盟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了2017年1月底。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