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总统佐科亲率警察抓贪官 逮捕6人缴获2600美元

2016年10月1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警方11日采取突击行动,在该国交通部逮捕6名涉嫌对申请许可证非法收取额外费用的公务人员,包括交通部两名官员。警方当场收缴2600美元现金和不少支票。印尼总统佐科率领警察总长提托、雅加达警察局局长伊利亚万赶到逮捕现场。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彰显出总统打击贪腐的决心。

佐科在交通部责成警方逮捕所有涉及对公众敲诈勒索的官员,并警告政府部门必须停止涉及公共服务的非法收费,制止公务人员对民众索贿。此外,印尼交通部长布迪肯定警方人员在交通部当场揭发涉嫌非法收费的公务员陋行,希望借此对不法分子产生威吓作用。

就在去交通部之前,佐科召开内阁会议,誓言要对本国法律系统进行自上而下的大幅度改革。他表示,法律改革必须立即进行,而且要动真格,“这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关键,如果没有全面的法律改革,国家将充满不信任和不服从的现象”。佐科还指示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威兰多负责制定相关措施,并尽快采取行动。

警察总长提托12日表示,警方还将在其他政府部门进行类似的突击行动,包括在警察系统内部。他说,佐科总统希望能够根除公共服务部门的非法收费现象,“即使不能完全清除,至少也尽可能干净”。

《雅加达邮报》称,腐败依然笼罩着这个国家。印尼法律对贪腐官员的惩罚力度不够,一些贪污受贿的官员在短暂服刑后又出来做官。(王逸)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