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正式宣布组建约10万人的反恐国民卫队

2016年10月1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3日讯 法国政府宣布,为有力打击日趋猖獗的极端势力,决定成立一支专门打击恐怖主义的国民卫队,其成员约10万人。

半岛电视台今天凌晨引用法国《世界报》的消息说,法国政府已正式宣布,决定组建一支专门打击恐怖主义的国民卫队,组建初期成员为6。3万人,到2018年扩大到8。5万人。这支新部队组成人员主要来自预备役警察、政府军和宪兵。

《世界报》引用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说,“我们要有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随时可以协助安全部队打击恐怖主义的部队。”报道还引用接近奥朗德的权威人士的话说,“总统决定成立新国民卫队有两个目的:一是国家安全形势需要,这支部队成立后可以减轻军队、宪兵和警察在全国部署的压力,二是为那些想入伍当兵打击恐怖主义的年轻打开大门,他们可以加入到这支新国民卫队里。”(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