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

非媒:西藏旅游造福藏民

2016年10月1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拉维时代集团记者金斯利·詹西9月7日报道:白玛在西藏鲁朗开设了一家家庭旅馆,每年接待客人3000多人,带来收入105,000美元,足够整个家庭开支。在林芝的偏远地区,藏民还是主要依靠农牧业维持生存,而白玛和其他38户藏民已经通过旅游业,先富了起来。

在修建旅馆时,他得到了一部分政府资助。西藏政府对农民个体户开办旅游业有着补贴政策,比如不需要向政府纳税等。白玛说,西藏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也随之兴盛,多亏了政府,藏民的收入才有了提高。

白玛的旅店是藏式风格,并为旅客提供藏式服务和餐饮,来这里住店,可以全方位体验藏族人民的生活和独特的藏族文化。

旅游业是西藏地区的支柱产业,布达拉宫等藏族寺庙闻名世界。前不久,非洲记者团曾赴西藏参观,在领略藏族风光文化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到旅游业是如何提高当地牧民生活的。

(http://en.kangbatv.com/news/201609/t20160907_3013945.s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