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

“杭州共识”是解决全球金融危机的有效措施

2016年10月1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安哥拉《安哥拉周刊》记者苏亚雷斯·马特乌斯9月6日报道:为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二十国集团主要领导人在杭州峰会上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杭州共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杭州共识”是恢复世界经济增长的一剂良方。

“杭州共识”的主要目标,是利用科学技术消除阻碍经济增长的因素,并宣布了新工业革命的到来。经济全球化不再是海市蜃楼,信息技术已经证明了它的可行性。但我们必须增加投资,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这是G20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基础设施投资、非洲和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建设、能源可及性等问题都是“杭州共识”的关注重点。

其中一些计划,如能源可及性,已经在亚洲和环太平洋国家开始实施。为了加强落实各项金融改革举措,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还共同制定了相关行动计划,就继续深化国际经济领域的反腐败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会议还讨论了国际金融机构和世界银行的改革。

相关举措的执行,必将对国际贸易产生重大影响。此外,中国已经开始了本国的反腐败斗争。

(http://opais.co.ao/consenso-de-hangzhou-e-o-remedio-para-a-crise-mundia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