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独家专栏>>非洲记者看中国>>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

改善基础设施:伊尼扬巴内省关注中国投资窗口

2016年10月12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卡多佐9月14日报道:莫桑比克伊尼扬巴内省正在寻找对基础设施建设感兴趣的中国投资者,希望在南非边境修建一条到马比尼内和巴福利的公路,并在巴巴拉市修建一座水泥厂。

伊尼扬巴内省省长丹尼尔·查坡(Daniel Chapo),本周访问了中国福建省,希望重启两省之间的合作,并展示了本省各领域的投资潜力。

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查坡表示,已经与福建省达成了结对帮扶协议,并在一些具体项目上达成合作。“我们在一些具体项目,如马比尼内-巴福利公路项目中拥有约7亿美元的预算。一些企业有意对这些项目进行投资,我们希望未来几个月内可以采取具体行动。”

在渔业、园艺和农业等领域,进行中的项目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吸引了中国企业。“我们有超过700公里的海岸线,渔业发展潜力巨大,因此需要建立鱼类加工厂和港口。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过几次讨论,并会继续跟进。”查坡说。

维兰库卢什地区巴巴拉市发现的石灰石,为吸引中国企业建设水泥厂提供了条件,目前至少有三家公司对此感兴趣。

“我们做了一些与以往访问不同的东西,我们把具体的想法呈现给大家,让当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来决定对哪些项目进行投资,使双方达到一个积极平衡的状态。”他说。

丹尼尔·查坡13日与莫桑比克驻华大使举行会谈,介绍了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果。

(http://www.jornalnoticias.co.mz/index.php/economia/58581-melhoramento-de-infra-estruturas-i-bane-atenta-a-janelas-de-investimento-chines.html)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